商務旅行是商務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談到商務旅行,預訂賓館、預訂機票以及來訪者的接待和安排等,都是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如何合理地安排商務旅行,如何熱情周到地接待來訪者,是商務人士的必修課.
基礎商務英語口語
Do you have a single room available
還有單人間嗎?
Have you got any vacancies?
還有空房間嗎?
Do you require a deposit?
需要交定金嗎?
What services come with that?
那包括什么服務?
What is the rate, please?
請問怎么收費?
We'll be leaving on Saturday morning.
我們將在星期六上午離開。
Is there more discount for company booking?
團體預訂的話有沒有更多。
商務英語詞匯
single room:單人間
vacancy:空房間
deposit:定金
service:服務
rate:價格
discount:折扣
商務英語實用句型
I heard that there is a special rate for a group reservation, isn't it?
聽說團體預訂價格有優惠,是嗎?
備注:special rate的意思是“優惠價格”;group reservation的意思是“團體預訂”。
I'm sorry, but can I cancel my reservation now?
對不起,我現在能取消預訂嗎?
備注:cancel a reservation的意思是“取消預訂”,此處的a 可以由my, his 一類的詞代替。“預訂”則可說成make a reservation或book,想表達預訂多久,則由for引出時間。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two nights.
我想預訂一個房間,住兩個晚上。
How much do you charge for a double room?
取消預訂之后能退款嗎?
備注:double room的意思是“雙人間”,與賓館房間相關的常用表達還有single room(單人間)、suite(套房)以及president room(總統套房)等。
Will we be able to get a refund on this cancellation?
取消預訂之后能退款嗎?
備注:refund的意思是“退還款”。
I'd like to book a double room for 3nights.
我想預訂一個雙人間,住三個晚上。
備注:book a room的意思是“預訂房間”,其中book可以用reserve代替。
商務英語口語必備句型
Excuse me, I'd like to book a double room for Thursday next week.
打擾一下,我想預訂下周四的一個雙人間。
By the way, is there a quiet room away from the street?
順便問一下,有沒有不臨街的安靜一些的房間?
備注:by the way的意思是“順便說一下”,常用來引入一個新話題;away from的意思是“遠離......”。
I'm sorry, but I'm wondering to cancel my reservation this Saturday for a single room.
對不起,我想取消已預訂的這周六的一個單人間。
Because the travel schedule has been changed, I have to cancel my reservation.
由于行程有變,我不得不取消預訂。
備注:travel schedule的意思是“行程”,這里的schedule也可以用agenda來代替。
I'd like to book a single room with a bath from the morning of July 4 to the afternoon of July 9.
我想預訂一個帶浴室的單人間,從7月4日早晨住到7月9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