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是一項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商務活動。銷售會議、營銷會議、例會......我們似乎每天都被大大小小的會議包圍著。會議的前期籌備是一項繁瑣的工作,我們應該如何做好會議前的籌備和交流工作呢?
基礎商務英語口語
That's an interesting point.
那是非常有趣的見解。
Get to the point, please.
請講重點。
I don't see your point.
我不懂你的意思。
Let's just get on with it.
咱們開始吧。
Let's take them one by one.
我們一個一個來吧。
These are topics relating to this matter.
這些是和這件事有關的議題。
Let's proceed to the next question.
我們接著討論下一個問題吧。
商務英語詞匯
get to the point:談到要點;直截了當地說
see one's point:明白某人的意思
one by one:一個接一個
relate to...:與......有關
proceed to:繼續進行(另一件事)
商務英語實用句型
Do we need to go over any technical issues?
我們需要回顧一下技術問題嗎?
Let's get back to the matter about product quality.
我們回到關于產品質量的問題上來吧。
I'm afraid that I oppose your suggestion on this issue.
就這個議題來說,我恐怕不能同意你的建議。
備注:oppose one's suggestion的意思是“反對某人的建議”。表示“反對”的常用短語還包括be opposed to、object to、be against等。
I hope we can reach an agreement on this issue.
希望我們能在這個議題上達成共識。
備注:reach an agreement on sth.表示“就某事達成共識”,這里的reach還可以用make來代替。
The first thing we'll do at the meeting is to discuss our budget.
開會的第一要務就是討論一下我們的預算。
Well, is there any question before we move on?
嗯,在我們繼續之前,大家有沒有什么疑問?
備注:move on的意思是“繼續”,這里可以用go on來代替;“進入下一個議題”通常說成move on to the next point/item。
商務英語口語必備句型
If you don't mind. I'd like to share my view on this subject then.
如果你不介意,我想就這個話題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備注:share one's view的意思是“分享某人的看法”; view on...意為“對......的看法”,這里的view還可以用opinion來代替。
Let's meet on Friday morning to talk about how we can turn things around there.
我們周五早上開個會,討論一下該如何扭轉局面。
備注:talk about sth.的意思是“談論、討論某事”這里也可以用discuss來代替;turn around的意思是“(使企業、經濟等情況)好轉、有起色”。
So the first item on the agenda is a proposal to set up a corporate intranet.
會議的第一項議程是關于建立公司局域網的提議。
備注:the first item on the agenda的意思是“會議的第一個議程”,其中,agenda的意思是“議事日程”;set up a corporate intranet的意思是“建立公司局域網”,這里的set up還可以用establish來代替。
If we can't add it to the agenda, is there any way we can get it into the meeting next time?
如果這次無法將其列為議題,有沒有辦法可以在下次會議中討論呢?
備注:add...to...的意思是“把......加入......”;而短語add to...則表示“增加......”。
The big question we have to tackle today concerns the cost-cutting.
今天我們要解決的重要問題是關于成本削弱的。
備注:“解決問題”的英文表達有tackle/settle/resolve/deal with a question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