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的商務活動中,接待來訪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接待外國的客戶,因此,英語的運用是特別重要的,下面由我們優朗英語的優秀教師趙老師為大家帶來以下句型。
基礎商務英語口語
This way please.
這邊請。
Please have a seat.
請坐。
Be my guest.
不要客氣。
The rest room is right there.
洗手間就在那兒。
Do you have an appointment?
您預約了嗎?
Please wait for a moment.
請稍等。
Welcome to our company.
歡迎來我們公司。
How can I help you?
有什么可以效勞的嗎?
商務英語詞匯
be my guest:請便
rest room:洗手間
have an appointment:有預約
wait for a moment:稍等
商務英語實用句型
I'm afraid he has a last-minute meeting today.
恐怕他今天有個臨時會議要開。
備注:“臨時會議”的英文表達是last-minute meeting;其中last-minute的意思是“最后一分鐘才決定、安排好的”。
He's out of the office on business until Friday.
他出差了,星期五才回來。
備注:out of the office的意思是“不在辦公室”,應注意它與短語out of office的區別,后者意為“在野”; on business的意思是“出差”。
I can see if anyone is available now to meet with you.
我可以去看一下現在是否有人有空和您見面。
備注:be available的意思是“有空的”,這里還可以用be free來表達。
Let's meet again next month.
我們下個月再見一次面吧。
Has he got your telephone number?
他有您的電話號碼嗎?
I'm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long.
對不起,讓您久等了。
商務英語口語必備句型
Please go ahead and have a seat. Make yourself comfortable.
請隨便坐,別客氣。
備注:have a seat的意思是“坐下”,這里的have可以用take代替,與之意思相同的短語是sit down; make oneself comfortable意為“別客氣”。
I ha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how long your stay will be.
我來是想確認一下你們要待多久。
備注:make sure后街that引導的賓語從句,表示“弄清楚......”;stay表示“停留,逗留”,這里可以用visit來代替。
He is on a business trip abroad and will return to china in one week.
他去國外出差了,大約一周內會回中國。
備注:be on business trip意為“出差”;return to...的意思是“返回......”,這里可以用get back來代替。
I wish I had more time to talk with you, but I have a meeting in 10 minutes.
我真希望能和多聊一會兒,但我10分鐘后有個會議要參加。
We are very busy at the moment, but if you don't mind waiting for about 5minutes, I can arrange for you to talk with the manager.
我們現在很忙,但如果您不介意的話,請等大約5分鐘,我會幫您安排和經歷面談。
備注:at the moment的意思是“現在,此刻”;arrange for sb.表示“為某人安排”。
Were you planning to arrive in china on Friday, or come the night before and stay in a hotel?
您是打算周五到中國,還是打算頭天晚上到住在賓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