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務英語中不可避免的地會用到一些外貿會議的事情,怎樣用英語進行外貿會議呢?杭州優朗英語培訓教授商務英語培訓的藍老師為我們帶來了以下句型,希望對想學好外貿英語、商務英語的你有所幫助。
基礎商務英語口語
The conference room is ready now.
會議室準備好了。
What time are we starting?
我們什么時候開始?
We should be all set now.
我們應該都準備好了。
Let's do an equipment check.
我們來檢查一下器材吧。
Could you book us a conference room?
您能幫我們預訂一間會議室嗎?
Did you reserve a projector?
您預訂投影儀了嗎?
I hope this LCD display is big enough.
希望這個液晶顯示器夠大。
商務英語詞匯
be all set:準備就緒
equipment check:器材準備
book sb. sth:給某人預訂某物
projector:投影儀
LCD display:液晶顯示器
商務英語實用句型
Let me see, you're coming through loud and clear.
我來看看,您那兒傳來的聲音清晰而洪亮。
Can you attend the meeting at 4p.m. tomorrow?
您能出席明天下午四點的會議嗎?
備注:attend the meeting的意思是“參加會議”,這里的attend也可以用take part in或participate來代替。
Could you please switch your cell phone to vibrating mode?
您可以將手機調成震動模式嗎?
備注:switch...to...的意思是“把......切換成......”。開會時,為了避免會議被手機鈴聲干擾,主持人通常會在會前這樣說。
We need to reschedule the meeting for this afternoon because of the client's late arriving.
由于客戶來晚了,我們今天下午的會議需要改期。
備注:reschedule the meeting的意思是“改變會議時間”;取消會議可以說成cancel the meeting; 延遲會議可以說成postpone the meeting。
I don't think this is going to be a very pleasant meeting.
我想這不會是個令人愉快的會議。
Could you please ask someone to wipe the dirt off the white board?
請找人把白板上的灰塵擦干凈好嗎?
備注:wipe sth.off sth.的意思是“(用布等)把......擦干凈、抹掉”,其同義短語是wipe away。
I have an announcement to make about this year's bonus.
我有個關于今年紅利的消息要宣布。
備注:make an announcement的意思是“宣布”;bonus的意思是“獎金;紅利”,注意其與(利潤)不同。
商務英語口語必備句型
There is an emergency meeting this afternoon, so please be prompt.
今天下午有個緊急會議,請準時參加。
備注:“緊急會議”的英文表達是emergency meeting,也可以表達成last-minute meeting;be prompt意為“準時,按時”,這里的prompt也可以用on time或者punctual來代替。
Is there any way to guarantee that we'll have enough time for our discussion?
是否有辦法能保證我們有充足的時間來討論?
I just want to call and confirm some of the details for this week's conference.
我打電話來是想確認本周會議的一些細節。
備注:confirm the details的意思是“確認細節”,confirm意為“確定、確認”,如:confirm the schedule(確認行程)、confirm the appointment(確認約會)等。
Since most of the members don't know each other, I've asked someone to prepare name card.
由于大多數成員互相不認識,我已經派人去準備名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