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貿工作中,商務會議是不可避免的,每天都會有大大小小的職場會議要參加,那么問題來了,英語口語不好怎么辦?不用擔心,優朗國際英語的黃老師整理出來了一套專門針對外貿會議的英語句型,希望能幫助到你們!
基礎商務英語口語
Shall we start/begin?
我們可以開始了嗎?
We are here today to discuss the new project.
我們今天開會是要討論一下新項目。
The theme of this meeting is about efficiency.
本次會議的主題是“效率”。
Hand out the agenda before the meeting.
在會議前先把議程表發下去。
Everyone's here, so Let's jump in it.
大家都到了。那我們就趕快開始吧。
Ladies and gentlemen, please take a seat.
女士們,先生們,請就座。
The presentation will take about one hour.
報告大約要一個小時。
商務英語詞匯
theme:主題
hand out:分發
jump in:急于做某事
take a seat:就座
presentation:報告
商務英語實用句型
First of all, thank you for joining the presentation today.
首先,感謝大家今天來聽報告。
備注:join the presentation的意思是“聽報告”,這里的join還可以用attend或participate in來代替。
Why don't we use this time to go over the documents first?
我們為什么不利用這段時間先瀏覽一下文件呢?
備注:go over document的意思是“瀏覽文件”。這里的 go over還可以用skim over來代替;document的意思是“文件”。
He everyone already got a copy of the agenda?
每個人都拿到會議議程表了嗎?
I'd like to clarify my intentions for being here today at this meeting.
我想解釋一下我今天參加這次會議的目的。
備注:clarify one's intention的意思是“表明某人的目的”,這里的intention還可以用purpose來代替。
Let's make it clear that it's only a non-formal talk.
我說明一下,這只是一次非正式會談。
備注:make it clear that...的意思是“講明白......”;“非正式會談”的英文表達是non-formal talk, 也可以說成non-formal discussion.
Is everyone, who will attend the meeting, noticed?
是否已經通知了參會的所有人員?
備注:notice sb.的意思是“通知某人”,這里的notice還可以用inform或tell來代替。
商務英語口語必備句型
I don't know where the delegates from the Administration Division are, but I believe we should make a start.
我不知道行政部門的代表在哪里,但我想我們應該開始開會了。
備注:delegates from...表示“來自......的代表”;“行政部門”的英文表達是Administration Division; make a start的意思是“開始”。
We'd better jump in the meeting quickly because only half an hour left for us to discuss all the issues.
我們最好趕快進入會議議程,因為只剩下半小時的時間來討論所有事項了。
I have received the apology of the absence of the sales manager.
我接到了銷售經理對不能參加此次會議的致歉。
Ladies and gentlemen, since we are already a bit late, we would like to call the present session to order immediately.
女士們,先生們,因為已經有一些延誤,我們想馬上開始開會。
備注:“宣布開會”的英文表達是call a meeting to order.
It is my honor to declare the Third Meeting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 Summit open.
我榮幸地宣布第三屆國際經濟峰會現在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