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AST PERFECT PASSIVE 過去完成時的被動語態
:
Person 1 I was interviewed by a junmalist last week.上個星期,我接受了一個記者的采訪。過去完成時的被動態是had been +動詞的過去分詞。和過去完成時主動語態一樣,過去完成時的被動語態表示在過去某點前發生的事情
I hadn’t ever been interviewed before.我以前從來沒有被采訪過。
Person 2 I was burgled last week. 我上個星期被搶劫了。
It was the third time that I’d been burgled this year. 這是我今年第三次被搶。
Person 3 The lock on my suitcase was broken. 我手提包的鎖壞了。
All of my clothes had been stolen. 我所有的衣服都被偷了。
THE PRESENT CONTINUOUS PASSIVE 現在進行時的被動語態
現在進行時的被動語態是am being/is being/are being +動詞的過去分詞。和現在進行時的主動語態一樣, 現在進行時的被動語態表示正在進行的動作:
Ten new hospitals are being built at the moment. 10家醫院正在興建之中。
The final is being played as we speak. 我們說話時正在進行決賽。
Are you being seved?現在給您上菜嗎?
-No, I’m not being served. 不, 不用給我上菜。
THE PAST CONTINUOUS PASSIVE 過去進行時的被動語態
過去進行時的被動語態是was being/were being+動詞的過去分詞。
和過去進行時的主動語態一樣,過去進行時的被動語態表示的是在過去某一特定的時間上仍沒有完成的動作:
When I arrive,the room wass being painted.我到的時候,這個屋子正在刷漆。
Were you being paind for the work? 有人為你的工作付費嗎?
THE PASSIVE OF INFINITIVES & GERUNDS 不定式和動名詞的被動語態
我們常用不定式的被動語態?匆幌吕樱
This customer would like to be measured for a suit. 這個顧客想量身訂做一套服裝。
I don’t want to be given special treatment just because I’m the boss.
我不想因為我是老板就有什么特殊的優待。
be 動詞+不定式的被動語態常表示義務:
Is this coat to be cleaned or is it to be thrown away? 這件衣服是洗衣還是扔掉?
This patient is not to be disturbed.這個病人不能被打擾。
動名詞的被動語態一般不常用,我們看一下幾個例子:
He denied being involved in the crime. 他否認和這次犯罪有關。
He was compensated for being wrongly 。因為他被誤抓,所以得到了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