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旅行是商務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談到商務旅行,預訂賓館、預訂機票以及對來訪者的接待和安排和安排等,都是不可忽視的重要會環節。如何合理地安排商務旅行,如何熱情周到地接待來訪者,是商務人士的必修課。
基礎商務英語口語
Is this your first visit to china?
這是您第一次來中國嗎?
How is the weather in America?
美國的天氣如何?
You speak Mandarin very well.
您的普通話講得很好。
How long did the flight take?
(飛機)飛了多久?
Do you bring your family with you?
您帶家人一起來了嗎?
Did you have a good journey?
旅程愉快?
This way, please.
請這邊走。
商務英語詞匯
Mandarin:普通話
flight:航程
bring...with...:......帶著......一起
have a good journey:旅程愉快
商務英語實用句型
Excuse me, but are you Mr. Bryant?
打擾一下,請問您是布賴恩特先生嗎?
I'm Susan. I am here to meet you today.
我是蘇珊,今天我到這兒來接您。
How about getting you to your hotel so you can get some rest?
先送您去賓館休息一下怎么樣?
備注:get some rest的意思是“休息一下”,這里的get還可以用have 來代替。
Do you need to have a rest after such a long flight?
坐飛機坐了這么久,您需要先休息一下嗎?
Oh, Mr. White, let me help you with your luggage.
哦,懷特先生,讓我來幫您拿行李吧。
備注:help sb. with sth.的意思是“幫助某人做某事”,相同的說法還有help sb.(to)do sth.
Would you like to have an informal dinner with us tonight?
您愿意晚上和我們一起吃頓便飯嗎?
備注:would you like...表示“您愿意......嗎?”常用于向別人委婉地提出邀請或請求informal dinner的意思是“便飯”。
商務英語口語必備句型
I heard that you were delayed taking off and encountered the bad weather.
我聽說你們的航班延誤了起飛,還遭遇了不好的天氣。
備注:take off的意思“(飛機)起飛”;(飛機)降落則通常用land on表示。
We've been expecting you, I'm Liu Lu, the secretary of the manager, Mr. Smith.
我們一直在恭候您,我叫劉璐,是經理史密斯先生的秘書。
I'd like to take you around this city tonight and show you the night scene if you're up for it.
如果您愿意,我想今晚陪您在城里轉轉,看看夜景。
備注:take sb. around的意思是“陪某人四處逛逛”,這里的take還可以用show來代替; be up for的意思是“愿意參與(某活動)”。
Mr. White will come to meet you later at the hotel, so he asked me to come to meet you here.
懷特先生一會兒去賓館見您,所以派我來這里接您。
備注:ask sb. to do sth.表示“讓某人做某事”,其同短語為make sb. do sth.或have sb. do sth
Our manager asked me to come and meet you, because he was unexpectedly tied up this afternoon.
我們經理讓我來接您,因為他今天下午突然有事走不開。
備注:be tied up的意思是“被占用,被困住”。